不想写了退追我吧。

[ABO/棋昱/佳昱户晓/南北双一]x^2+y^2=0(1)

原名:有爆点


写这篇文,用尽了我的洪荒之力

就电影节那个(?)

后续走这边 

先声明一下,我并没有任何要搞脑残玛丽苏的意图

虽然我知道很像


一句的刻周求剑,就没脸上tag了


常规雷跟瞎脑洞

但今天的OOC不常规,我加大了剂量

不怕看完后悔我们就继续吧


————


01.


房间内,蔡程昱站在全身镜前,端详了下镜中的自己,然后伸手理了下身上的衣服。今天是他的20岁生日,也是他自分化后第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。


他是一个omega。


在上流中身为omega就代表你只能做一个alpha的附属,想要什么都得依靠着自己的alpha。蔡程昱明白这些,他没有办法继承父亲的什么东西,能找个能巩固娘家地位的对象,就算是他对父亲最大的报答了吧。


蔡程昱是个很乖巧的omega,他遵从着父亲的每一个安排。


“姐姐,我这样还行吗?”蔡程昱乖巧的转过身,给手上还拿着好几套西装的女性beta看。


Beta抬起了头,她将蔡程昱从头到尾的打量了一遍,她走上前调整了下蔡程昱的领带。


“行的,少爷非常迷人。”她低下了头退回到了门边,语调平平的道。


“姐姐的语气听上去不像好看的呀。”他凑近到beta的面前,嘻嘻的笑着说道。


beta撇了撇嘴,往后推了一步,“我本来就是这样的,少爷。”


但蔡程昱像是没有听到beta的话似的,自顾自的又说了起来,“昂!我知道了,姐姐不能去宴会所以不开心吧?没关系我会帮妳带些东西回来的!别担心!”他拍了拍胸,自信的保证道。


“行。我知道少爷对我好,但已经迟很久了,你该过去了。”看着面前的傻菜,beta只能在内心深深的叹了口气,然后伸手将蔡程昱推往门的方向。


“姐姐,别担心!我一定会帮姐姐带东西回来的!”蔡程昱一边任由beta将自己往门推去,一边喋喋不休的说着。


“知道了,快去吧。”beta一手将门打开,一手把蔡程昱推了出去,接着便一气呵成的关上了门。


留在房间的beta靠着门,脑中不同的思绪和心情在瞬间糊成了一团。


这让她更加烦躁了,甩了甩头,“算了。”她对自己这样的说着,带着剩下的那几件西装,她走进了衣帽间。



02.


楼梯上,蔡程昱在无数目光之下,乖巧的扶着父亲一步步的走下楼梯。


空气中飘散着各种信息素的味道,复染且参杂的不少其他企图。但这对蔡程昱来说并不成影响,天生对气味的不敏感让他在这种情况下,可以完全不受影响。


打量着他的目光不曾消减,但蔡程昱并不在意,说实话他小时候也是这样的,必须接受亲戚们的每一个注视,并在这些注视之下做到最好。


他早就习惯了。


才刚踏下了楼梯,一群又一群便簇拥而来。一下是奉承蔡老议长的各项事迹,一下是吹捧蔡程昱的优秀,人们一项不漏的盲目夸赞着。


蔡程昱只是带着傻傻的笑,和每个他或是根本不熟识,或是根本没见过几次的官员名人们,乖巧的回应了几句客套之言。


他是个特别乖巧,也特别优秀的omega,不论外貌、品行、礼仪和才华,蔡程昱一样不缺。他是最适合做优秀alpha身边陪衬omega的人,也是这宴厅上,人人都想得到的omega。


大家都觊觎他,


像现在这样,所有人都簇拥着他,讨好着他,希望他能多看自己一眼。大家都清楚的,今天是蔡程昱的20岁生日,也是分化后第一次公开露面。


讲白一点,这也是场物色婚配对象的盛宴。要能得到这蔡小少爷的青睐,也只能靠今晚了。


但不论怎么看,说实话,胜率最大的也就是那在宴厅中间,除了蔡老议员和蔡程昱之外被其他人簇拥着的三个人。


那三人分别是张超、马佳和龚子棋,来自三个业界的大咖人物。不管与谁联姻,都对蔡氏的政治地位有极大的帮助。


不过纵使如此,人的本质还是爱作梦的,否则一个劲的往蔡程昱的跟前凑做什啊?


合宜的回应了又一个人的纠缠,蔡程昱还是带着一样傻气的笑容,他像是不知道这些人的意图似的,毫不拒绝任何一个人的搭话。


给了每个人幻想,却又亲自戳破他。


他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。


“蔡蔡。”突然,一个身着军服的男人出声叫了他。


看着从人群中走过来的身影,蔡程昱开心的叫出了声,“佳哥......!”却又因突然发觉这样不合礼数的赶紧闭了上嘴。


蔡程昱偏头看了眼父亲,幸好此时他的父亲还和另一个高官相谈甚欢,没有注意到蔡程昱这里,否则肯定又是一顿骂了。


他缩着头,快步走到了马佳的跟前,“佳哥!你没说你会来!”蔡程昱不着痕迹的靠近了马佳几步。


清甜而微弱的果香从蔡程昱身上飘散,味道非常的淡,但如此靠近的距离,让若有似无的味道显得更加魅惑。


年轻的omega似乎并不自知,过度亲近的距离并没有让他感觉到任何不对,他还是像幼时一样的和喜欢的哥哥亲近。


这本身是没什么不对,毕竟孩子太傻,很多事情并没有察觉。马佳内心是清楚自己应该提醒蔡程昱,不应该让他这样的无自觉,但偏偏内心却又有一个小小的声音跟他说,没关系你不用告诉蔡蔡的,反正你会保护他的。


他不应该这样的,可内心alpha对恋慕的omega的那一股疯狂的保护欲,让他希望自己的傻蔡可以什么都不知道也没关系。


“欸、什么话呢,你生日我怎么能不来啊?”马佳笑着伸手揉了揉他的肩,低着头对他说道。


蔡程昱顺手的搂上了马佳的肩膀,他的头在对方的肩旁,“哥、你真好!”


清甜的果香在瞬间萦绕在马佳的鼻尖,蔡程昱太过的不谙世事,比起刻意的勾引要更加的致命。无意识的动作不停的在提醒着马佳,这个孩子很信任你、很喜欢你,他不会防备你。


说是自作多情也好,至少蔡程昱这样的表现还是足以表示,他就和儿时一样的喜欢马佳。


他笑着拍了拍蔡程昱的背,“蔡蔡啊,我给你带了礼物,要看看吗?”马佳偏头看向他。


“要!”闻言,蔡程昱像个孩子一样的,马上收回了搂着马佳的手,整个人凑到了马佳的身前。


“欸、也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东西,只是看着觉得挺适合你的。”马佳一边说着,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盒子。


蔡程昱接过了那个盒子,“哪会呢!”


小盒子里装着的是一条水晶项链,晶莹剔透、干净清晰,明显是一颗价值非常高的水晶。这样的一颗水晶被说是没什么意思的东西,旁人听了都不禁怀疑起了自己的见识。


蔡程昱拎起了那条项链,左右的打量了一番,“怎么会没有意思呢!多好看的呀!”他一边笑着说道,一边打开了链子上的扣环,试图把它戴上。


无奈蔡程昱似乎没什么自己戴项链过,试了好几次都戴不上去,看上去显得很傻。但这样笨拙的样子,在马佳看来却可爱的过份。


“来,我帮你。”马佳伸手穿过蔡程昱的颈肩,从他的手中接过了链子,很快的便戴了上次,“好啦。”


项链代表了,


守护。


“谢谢佳哥。”蔡程昱的手摸在水晶吊坠上,在灯光的照射下,水晶璀璨闪耀,就像星子一样。


星子落在了他的胸口,也落在了他的眼底。


看着蔡程昱,马佳觉得有些话他似乎得现在说清楚,他本来打算收回的手,在此时顺势摸上了对方的脸。


蔡程昱的目光从水晶吊坠上转到了马佳的脸上,他疑惑的眨了眨他那双闪着小精光的眼眸。


小小的星子似乎能在一闪一闪之间,掉到马佳的眼底似的。


“蔡蔡,我⋯⋯”


“蔡程昱!”突然出现的声音让他的小星星望向了别处。


马佳连忙收回了手。


“张超!你也来啦!”蔡程昱侧身面向了那个走来的alpha。


“当然啦。”张超摊了摊手,微笑着搭上了蔡程昱的肩膀。


张超偏头看了看蔡程昱,接着将目光放到了马佳身上,他眯起那双狐狸般的眼睛,上下来回的打量起了对方。


顺着张超目光,蔡程昱看向了马佳,他偏头想了想眨了眨眼睛,“啊张超!这是马将军的儿子,马佳。”


“佳哥,这是张超,我的大学同学!张氏企业的继承人你知道的。”


蔡程昱会错意了。


张超低低的笑了笑,微笑的伸出了手,“幸会。”


“幸会。”马佳露出了一贯笑容,伸手握上了张超的手。


侵略性的薰衣草香和茶香,在两人身周缠绕,似是警告般的互相侵略着。


表面看上去和谐,暗地里却是暗潮汹涌。但可惜蔡程昱看不懂这些,嗅觉有些坏掉的他,也根本闻不到这一点的线索。


因此,现在的他还正以为,自己的幼时玩伴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。


“啊,蔡程昱。”收回了手,张超偏头看向蔡程昱,将他几乎整个人圈在了怀里。


“昂?”蔡程昱抬眼望着张超,眨了眨他那双闪着精光的眼睛,疑惑的神情让他显得更傻了点。


“给你的。”张超从口袋拿出了一只盒子,“生日礼物。”


“欸、谢谢!!”接过盒子的蔡程昱看上去挺惊讶的,“你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哇!”


张超笑了笑,“我一直都是这样啊。”顺势的打开了那个盒子。


盒中是一只银质吊坠耳环。


“帮你戴上吗?”他这样的说着,眼角有些故意的看向了一旁的马佳。


“行啊。”蔡程昱点了下头。


脸色真不好看啊,张超有些得意的撇了撇嘴。他伸手拿下了蔡程昱耳上的耳针,然后将盒中的耳环戴到了对方的耳朵上。


耳环代表了,


扣住一生一世。


“啧。”耳环银面上反射的光,很是扎眼。



03.


越优秀的omega,意味著有越多的竞争者。


宴厅的一角,龚子棋靠在墙上望着那被一群又一群的人簇拥着的蔡程昱。


Alpha被omega吸引,通常是没来由的。


龚子棋也觉得很奇妙,被自己的父亲说过很多次了,他得要找个omega安定下来,但他一直都找不到一个合心意的。


一直到了今天。


散发着清甜果香的omega,几乎吸引了在场所有alpha的注意力,包含龚子棋。


所有人都在蠢蠢欲动,大家都在观察着。周围的人都没有动作,这些人都自命不凡,却都没有任何举动。


这无疑与痴人说梦无异。


所以龚子棋从侍者的盘上拿下了一杯香槟,然后走向了蔡程昱。


他的身旁站着两个人,张超还有马佳,企业继承人和军事家族之子。他们两人是让所有人怯步的理由。


但龚子棋走上前,“蔡先生,这杯敬你。”


“啊、这⋯⋯”闻言,蔡程昱显得有些慌张,他不知道该怎么做到拒绝这杯酒,却又不失礼数。


他轻蹙着眉,看上去似乎十分的困扰。


““他没办法喝酒。””看着蔡程昱的神情,张超和马佳很快的替他回应。


龚子棋仰头干了那杯香槟,接着看向了蔡程昱,“那、蔡先生,方便陪我绕一绕吗?”


他反手将空酒杯放到了侍者的盘上,然后将手伸向了蔡程昱。


旁边的两个alpha的神情不是很好,他们各自放出了些许的信息素,在警告同时也是在威吓。但龚子棋并不在乎这些,三道不同的alpha信息素飘散到了空气中。


周围的人多少都感觉到了这里剑拔弩张的气味,除了鼻子有些坏掉的蔡程昱之外。他不太理解发生了什么事,呆愣愣的看着伸过手的龚子棋,和身边两个神情并不好的张超和马佳。


他思忖了会,“没问题。”蔡程昱将手放到了龚子棋的手上,这让他的手显得格外的娇小。


他乖巧的跟着龚子棋的脚步,走离了人群。一边走,还一边不忘转头对着张超和马佳说自己没问题的。


龚子棋打开了通往庭院的门,拉着蔡程昱便走了出去。外头的风不大,但与室内的温度还是多少有点差别,这让蔡程昱不自觉的哆嗦了下。


“冷吗?”龚子棋带上了门。


蔡程昱悄悄的从龚子棋的手掌将自己的手抽出,“还好。”


“抱歉,莫名其妙的把你拉出来。”


“没事。”蔡程昱稍微打量了下龚子棋,然后便收回了目光。


Omega将视线放在别人身上太久,是很不礼貌的。况且,这个人的身份也并不是需要很久才能辨认的。


蔡程昱曾经见过他几次,最近的一次是父亲在与余先生交易时见过,他就站在余先生的旁边。


是余先生的养子,也就是下一任的继承人。蔡程昱不太知道该怎么应对他,他有些无措的玩起了自己的手指。


想了一会儿之后,蔡程昱开了口,“那个⋯⋯”

“蔡啊⋯⋯”但同时龚子棋也开了口。


““你先说吧!””


看着龚子棋,“还是龚先生你先说吧。”


“叫子棋就好了。”


龚子棋有些窘迫的抓了抓头,“还有⋯⋯手可以借我一下吗?”


“啊?可以的。”蔡程昱有些疑惑的伸出了手。


接着龚子棋便拉过了那只手,领着他便走向了庭院里,“你答应的,能陪我绕绕。”他看着蔡程昱这样的说道。


闻言,蔡程昱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

月光照耀下的庭院显得格外的神秘,渡上了一层的银边,也像戴上了一层薄纱。


被牵着在这儿来回的逛其实没什么意义,说实话,蔡程昱甚至有些困了,但龚子棋一直保持着沉默。


他有尝试着开口与龚子棋说点话,但无奈对方的反应都不大,这让蔡程昱渐渐的安静了下来。


而过度的宁静,却令蔡程昱的精神变得更加涣散。


此时,龚子棋停下来脚步。


在一片玫瑰园之间,他转身望向了蔡程昱,“蔡啊。”


“嗯?”他有些疑惑的停下了脚步,原本闪着精光的眼睛在此时却有些迷濛。


小孩想睡了,龚子棋大概能猜到。


“手再借我一下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执起了他的手。


对方在他的指上似乎套上了些什么东西,接着在他的额间落下了一吻。


“生日快乐。”他这样的说着。



04.


深夜,蔡程昱坐在床前,他将外套脱掉接着丢到床上,领带扯掉了一半。


水晶吊坠在微光下璀璨,银面反射了月光,戒指在指尖闪耀。


“你分明知道他们的意思,又何必装。”方书剑坐在一旁的沙发上,他偏了偏头,然后这样的问道。


蔡程昱摆弄了下手上的戒指,唇角勾起了一抹微笑,“方方,我想要的东西不是一个人就能给我的。”他抬起头来看向了方书剑。


“况且,这也都是他们自己戴上来的呀。”蔡程昱笑着说道,他笑得天真,但说出来的话却是如此伤人。


方书剑收回了目光,将视线放回到了手机上,“随便你吧。”


“总之,还是谢谢你把我带回来。”他往后一躺,向床的方向摔去。


“也是照顾你的姐姐拜托我的。”方书剑瞧了眼摊在床上的蔡程昱,后道。


“是吗?”


抬起手来,戒指在月光下有着不落俗之美,他笑了笑,然后将原先戴在中指的戒指拔下来,然后戴到了小指上。


“这样才对嘛。”


戒指戴在右手中指代表了,


名花有主。


戴在右手小指则是,


无意嫁娶。


门被打开了,beta拿着折好的衣服走了进来。


“周夫人,周先生在找您。”beta将衣服放到了床边,然后恭敬的对方书剑这样说道。


“我知道了,蔡程昱我先走啦。”方书剑赶紧拉着被他丢在一旁的西装外套,匆忙的与蔡程昱道别后,便走出了房门。


目送方书剑离开后,才转向了在摊在床上的蔡程昱,“然后少爷,目前确定与您提出联谊的有三人,我相信您已经猜到有谁了。


我想⋯⋯”


“别答应也别拒绝吧。”蔡程昱正在笑着,就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在恶作剧似的。
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
谁都觊觎他,却谁都没能得到他。


“等一下昂姐姐!”在beta离开前,蔡程昱开口叫住了她。


他从床上跳起来,走到了beta面前,他眯起眼睛,露出了天真而灿烂的笑容,“其他的礼物,都是什么呀?”


beta偏头想了一会儿,“很多,我没有细看,少爷如果想看⋯⋯”


“不用了,那些都是给姐姐的。

我说过的呀,会帮姐姐带东西回来的。”


“我明白了,那少爷请好好休息。”然后beta关上了门。


Fin.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尽力了

写这个好累喔我的天


求一点评论了.......拜托

我打得好累的、呜😢


顺带一提,其他礼物全部送给姐姐的意思就是,其他的人都不是蔡蔡要的,只有他愿意戴在身上的才是对他有用而且他想要的。

评论(27)

热度(805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